close
一次是在小一的時候,
一次是在前幾年。
 
小一是被我的奶奶弄丟了,
因為我的奶奶很愛串門子聊天,
買個菜可以花掉好幾個小時以上,
有次早上又是跟著出門買菜,
折騰老半天,終於踏上回家的路途,
天不從人願,
在經過幼稚園的時候,
奶奶又遇到一個半生不熟的鄰居,
我只好坐在幼稚園的彈簧搖搖馬搖來搖去等他,
等我玩的差不多,
一抬頭~~~哪有什麼奶奶跟鄰居,全都不見了~
只有我自己一個人…….
 
還好我記的回家的路,
回到家,狂按電鈴,根本沒人在家,
我想說奶奶會不會又到幼稚園找我,
我又狂奔回去,幼稚園還是空無一人,
就這樣來來回回三趟,
後來心想他會不會是去找他的好朋友”猴子奶奶了”~
(住在有點遠的奶奶,家裡養了一隻猴子)~
到了猴子奶奶家,發現沒人在家~
因為已經離家很遠了,加上下午還要上課,書包都在家裡,
(這邊稍作解釋~因為那年入學人口過多,一個班級是分上下午班在上課的) ,
我心一狠,決定要去在南港昆陽街上班的老媽拿鑰匙~
 
猴子奶奶的家是在現在的內湖科學園區附近,
我幾乎天天跟老爸去接老媽下班,
就這樣憑著我覺得萬無一失的記憶,開始了我的拿鑰匙旅途了~
 
這中間我用欣賞街景,悠閒加上一點冒險的心情走向老媽公司~
走了很久很久~~累了就坐在路邊休息~~
坐在路邊跟高速公路下賣玉蘭花的阿姨聊天~
他問我怎麼一個小孩子在外面,我說我要去找媽媽~
他眼裡充滿感動,送了我一串玉蘭花,叫我要加油………
我覺得很開心,紅燈了~他又要起來繼續賣玉蘭花,
我跟他揮揮手,跟他說了一聲謝謝~
又繼續往老媽公司前進~~
 
快到老媽公司之前那段路,
已經開始漸漸覺得支撐不住~
早上沒吃東西,又渴又餓又累~
後來體力不支的坐在一家檳榔攤前面,
引起店裡阿姨的注意,
同樣的伎倆~~於是我又騙到津津蘆筍汁一罐~
得到檳榔店阿姨們的祝福後~
我又揮揮手,繼續我的旅途~~~
 
另外一方面~奶奶跟爸爸已經開始瘋狂在找我了~
因為學校那邊通知家裡~我沒去上課~
奶奶才自首他把我弄丟了!
並且老爸打算報警~因為到處都沒人看到我~
 
而我這邊~
呼~總算走到老媽的公司~
我一如往常的跟公司警衛打招呼,
走進去公司,
老媽看到我第一句話就問我說…..
“阿~~你爸勒~~”
我說…..
“沒有阿~~我自己走來的~~我要跟你拿家裡鑰匙”
 
我永遠記的我媽當時吃驚的表情~
辦公室裡還有幾個人吃驚的站起來~~
當時的我不知道他們為什麼那麼吃驚~
我媽迅速的打了電話回家,
掛了電話,跟我說大家都在瘋狂找我,
馬上帶我坐計程車回家~~
結束了我的”尋找媽媽”之旅~
當然~
那天我也沒去上課~~
 
後來,
那串玉蘭花我一直很小心的掛在書包上~
被我放到快爛並且發黃~
老媽強制威脅我一定要丟掉,
我才不得已的丟掉我生平的第一串玉蘭花……
 
 
 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n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