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的浪人朝聖地已經變成懶人朝聖地嚕~

只有懶人才能來這個部落格!!

勤勞的人類勿進阿~

版主自己都拖了3個月才進來留言的說~

話說為什麼講到奶昔呢~
誰記得自己什麼時候喝了第一杯奶昔,
什麼時候吃了第一份麥當勞哩

前幾天遇到幾個高中女生在麥當當點奶昔喝,

突然發現奶昔變的好小杯喔~

我小時候印象中的奶昔可是又大杯又喝不完,

喝上一半,中午餐就可以不用吃了~

爾且奶昔還伴有藥水味滴~


小學三年級,奶奶在榮總開完白內障手術,

我跟老爸一起去看奶奶,

後來老爸下樓買東西,

買了一杯麥當當的奶昔給我,

他知道我一直都很想喝奶昔,

但不知道為什麼那時候好像是奢侈品吧~

畫面很深刻,奶奶帶著很像濾麵湯的勺子在左眼上,

下午的陽光灑在病床邊,

當時仍年輕的老爸在看報紙,

我喝下第一口奶昔,

第一個反應是有藥水味,接下來發現是甜甜的還算好喝,

我想醫院藥水味真的很重,

一整杯都有那個味道~

那天奶昔喝了一下午都喝不完~

 
這是我的奶昔初體驗~
後遺症是-----
好長一段時間只要買奶昔,隱隱約約感覺都有喝到藥水

第一次吃到麥當勞套餐,

是陰錯陽差賺到的~

五年級的一個中午時間, 

我的便當盒竟然神奇的消失在蒸飯箱了,

身上只有幾個1元的我,

隨即打電話給老媽求救(因為我只知道我家跟我媽公司電話)

雖然老爸當時的公司就在學校旁邊,

不過完全不知道他電話~

媽交代我12點30在學校門口等爸送食物過來,

我準時到達~學校中午大門是關起來的~

並且老爸遲遲不來~

我就這樣從像鐵牢的門內一直往外望,

等待我的咖哩飯或肉羹麵之類的~

等了好久,終於盼到老爸的身影,

他拿出麥當勞的紙袋,

從鐵牢縫把午餐塞給我~~

我記得他說趕快拿去吃~

我心想不會吧~老爸特地去買給我的~好奢侈的午餐~

覺得超感動~


一回到教室,

馬上得到很多同學的羨慕眼光,

但是這種羨慕持續不到5分鐘~

班上同學擠過來的時候,

發現掛在椅子上的便當袋不是空的,

原來…..

我根本忘記把便當拿去蒸了~

我想同學的心情大概從羨慕轉變成他是白痴了吧~
 

其實那天我是抱著愧疚以及兩難的心情吃下那份麥克雞塊餐的,

愧疚的是我浪費了媽早上幫我準備的便當,

又害老爸中午衝出公司幫我去買午餐,

兩難的是~

我到底要吃哪份阿~

兩個都吃會撐死ㄟ~

最後天人交戰的結果,

那天放學~~

我又再度提著這個沉甸甸的便當回家~
 

這是我的兩難麥克雞塊初體驗~

後遺症是-----

老爸剛過世那一年,

每當我騎車經過校門口,

我都會想起~ 那個中午,

老爸從門口塞麥當勞給我的畫面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n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