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個禮拜六,跟幾個油畫班同學到故宮看華麗巴洛克展

與其說是華麗,

倒給我一種舞臺劇的誇張呈現及不寫實感,

光線的不自然,

如同舞台劇的Spotlight,

全都聚集在某一處的戲劇畫作風,

此類畫作內容大多以宗教或神話為主。

如果不看旁邊故事內容解釋,還真不知道為什麼要畫這幅畫哩。

 

另外就是君主或人物的畫像。

90%臉都是45度角。

跟現在大家拍照都斜一邊,有異曲同工之妙~~

臉很寫實,筆觸很細膩,不似現代油畫的厚重感。

所以有些畫需花一年完成。

因為要等乾,一層一層畫上去。

衣服跟配飾品也非常華麗。

 

另外還有種矯情主義的畫作,

人物身體非正常的比例,

並且肢體有夠誇張的扭動,

給我一種華麗漫畫的感覺~~呵~~

 

看完所有作品後,亂閒晃看個介紹影片播映,

再回去繞繞看作品,會更有感覺。

我知道很多人看展,會先看影片了解到底在展什麼,

不過我比較偏愛先看作品,

再看講評或影片之類的

 

這個展大家有興趣可以去看看,

除了可以看畫風,

把這些畫作當成一系列的時代故事來看,

也是很不錯的喔~~

 

小插曲~~自己亂閒晃時,遇到連惠心帶幾個學生來看展,

但完全沒發現是她,只覺得滿漂亮的女生這樣爾已,

之後又不按照路線亂去閒晃時,她又出現在我旁邊講解,

才發現的說…….

本人倒是比電視上年輕漂亮很多~~

 

p.s 放上門票,

這是我看展時滿喜歡的一張畫作之一<酒神>,

酒神微醺的可愛神韻有抓到,

出場才發現門票上是他,

呵呵呵~~真是太lucky了~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n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