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會開始手作皮革小物是某次偶然機會看到youtube教學產生了興趣,

心想或許自己可以閒暇時間來做做看,

當然一開始都是上網買材料包,看著教學影片一邊做,

有時間就做一點,做好的成就感也是滿滿。

送人禮物也是獨一無二的~

 

這是之前看著影片作的皮夾!

image

 

漸漸地我想是不是可以設計一個符合自己需求的錢包呢?

我想要一個輕便且功能齊全(鈔票/零錢/證照/卡片)的短夾,

也希望是自己喜歡的樣貌。

看了些youtube教學影片,找了一位老師在我做的過程給我指導跟建議!

 

先把自己的構想畫出來,

然後跟老師討論可行度跟設計大小,

皮夾的內部夾層大小是拿出信用卡及鈔票來決定的,

再推算跟卡夾對稱的零錢包大小,以及整個皮夾大小,

然後拆解每個需要的部分,一個一個畫出來再來製作版型。

image

 

從皮革裁切下來的每個需要縫製的零件(?)

image

 

因為之前已經有手作皮夾的經驗,

所以對於縫製以及皮夾拆解的樣貌概念是有的。

 

如何裁剪需要的拉鍊長以及縫製拉鍊布是第一次,

老師是滿仔細地教我這部分的,學到很多!

IMG_E4274

 

這中間又學到很多知識,包括釦子的部分,還有削邊(削邊真的好療癒喔~哈哈哈)

IMG_E4548

 

喜歡滿滿手工感的縫線。

image

 

最後完成時,老師提議要不要加上一個皮繩比較好拉,

我自己決定長度跟樣子,

果真加上去除了好拉以外,也很有特色跟亮點,

剪拉繩長度時,我跟老師開玩笑說,好像我生了一個孩子,現在要剪臍帶了!

剪完也就完成了我第一個自己從頭到尾設計,製作的皮夾了,

剪完那刻,我竟然有點眼眶紅(好入戲喔我),

當下的確有感動啦!

 

以下是幾張完成圖

image

image

IMG_E4676

 

帶著自己做的皮夾出門,使用時都有幸福。

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試看設計一個屬於自己的皮夾甚至包包,

Youtube上教學皮革的影片非常多,國內國外都有,資訊很多,

我找的這位老師他自己也是看youtube自學的(拍拍手很厲害) 。

 

決定找老師是因為考量到實作過程中有疑問可以有前輩問,

省去摸索的時間,

當然也可以完全自學!

只要在手作皮革的過程中,有樂趣開心就好囉!

 

arrow
arrow

    Tin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