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798藝術區原本是工廠區

最早是在1950年代,蘇聯援建、東德負責設計建造

所以建築多為東德風格。總面積達110萬平方米的重點工業項目798聯合廠,(-->北京第三無線電器材廠)

 

後來工廠開始衰落,

因為租金低廉,

許多藝術家開始聚集於此,逐漸形成了一個藝術群落。

且這邊的藝術家來自各個國家,可以看到很多不同視野的藝術呈現。

現在漸漸很多背包客都知道這個地標

後來出現新的北京三大景點「長城 故宮 798 」的說法。

 

可以看到工廠的原貌都還留著

 

 

工作室如果有開放,就可以進去參觀

 

 

我看到很多來自非主流藝術國家的藝術工作者。

很多來自東歐跟蘇俄

也有來自北韓的年輕藝術家。(不知道怎麼逃出來的.......)

 

這是那個北韓藝術家養的黑色拉布拉多,跟我很投緣非常的熱情。(還是他對每個人都這樣....幫主人招攬買家~~哈)

蹲下來摸他,想好好拍張照,卻一直瘋狂被舔!~~~~

所以就造就我這個很可笑的表情!! (很經典!! 後來我都做不出這個表情了!!)

 

 

 

旅程途中,如果想來趟比較不用東奔西跑的行程,然後看些不一樣的

渡過悠閒放空的一天。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798藝術區是個可以考慮的點喔~


 

 到達這裡坐公車有點遠。(以市中心來說的話,我住在朝陽區)

自己準備午餐

裡面不會有販賣部跟餐廳之類的。

看看各國的藝術家,不同風格的工作室,跟截然不同的藝術作品。

因為占地很大

我當天走到鐵腿,膝蓋超痠痛的

回家還熱敷膝蓋勒~~~~ 

大家記得要適度的休息跟帶水阿~~~~哈哈

arrow
arrow

    Tin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