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幾天看了一個節目,

非常感動,也給我很多啟發。

 

每當看到我們身邊會出現一些身體有障礙,

卻活出比一般人更精采更實現自我的生活,

總是可以為很多人帶來力量。

 

但我昨天看的節目,

卻跟身體障礙這樣的狀況有些不同,

是在講述神經瘤患者的節目,

神經瘤簡單上來說就是會在身上長出大大小小的肉瘤,

所以導致外觀跟一般人非常不一樣。

 

節目中以兩位神經瘤患者為故事穿插,

一位是Morris,

他在小時候開始長肉瘤,幾乎都是在他的左(或是右,有點忘了)半邊,

所以他的另外一邊臉已經完全被各式各樣的肉瘤所佔據,

老實說,其實乍看之下,真的會有點嚇到,肉瘤甚至從他臉上垂下來~

很像電影特效中的半獸人或是神鬼奇航的一些特殊化妝角色。

但卻是實實在在發生現實中。

 

他從小接受無數次痛苦的手術後,

決定完全接受自己的樣子,也不要再過一直動手術的生活了。

他上健身房時,本來是不想面對鏡子的,

但是他知道這樣就違背他來健身房的本意(讓自己更健康,外型更好)

 

在片中,我看到Morris幽默開朗,愛自己的個性,

結交了很多好友,也有幸福的家庭與三個孩子~

在跟孩子的互動中,

他對孩子展現出無比的愛與熱愛生命的態度~

 

另外一位Reggie,

因為從小到大的經歷,讓他沒有自信走出門外

他在網路上走出了他的世界,

成立了一個”JUST ASK”基金會,

後來他知道Morris的故事,決定出遠門去拜訪他,

回來之後,給他很多正面的力量。

他也開始試著參加人群的活動~~

當我看著這兩個人的時候,

他們雖然不是身體的障礙,

但是外表的不一樣,使他們要接受很多世俗的眼光與挑戰,

在這個微整形跟整形很盛行的時代,

他們是連整形都無法使他們恢復正常臉的人。

 

但是Morris散發出來對自己的肯定,

已經超越追求外表的境界了~

他是一個給予身邊的人愛與自在的發光體。

他的人生也因此更加精采有意義。

 

我閃過一個念頭,

或許就是因為老天爺給他這樣一份"大禮物",

讓他成為現在的樣子。

 

 

我很喜歡片中一個小橋段。

 

"

對著鏡子刮鬍子的Morris對他女兒說 :我真的要說老實話。

女兒大笑: 拜託你不要說你是最帥的男人~

Morris :
不是!但是我絕對是全世界前50名最性感的男人~

    他指著他的, 性感是從這裡開始~ "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n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