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最近好不容易在很萬能的大陸下載點,
下載到清明上河圖的整卷,
然後馬上截圖一部分當作我家裡桌上型電腦的桌面。
不知道大家的桌面都是什麼呢?
喜歡的劇照、偶像、自然風景動物圖、噴血照還是自己拍的照片哩~

第一次看到清明上河圖是在歷史課本上,
雖然只是一小部分,
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很喜歡仔細看裡面的人在幹什麼,
建築物,穿著等等~
很像掉入融入另一個世界~
一直到有一次到故宮剛好看到展出原圖,
以及仿的超級放大圖(放大到放上一整條走廊) ,
這才過癮,越看越著迷。

但是我抓的這個圖放大之後還是會糊調,美中不足的地方。
說起故宮,是一個百去不厭的好地方。
當然我自己也有地利之便,從家裡到故宮算是快的了~
最討厭的是我覺得故宮的票價一直漲。
如果跟國外的博物館,故宮並沒有自由捐獻日。
所以如果想撿便宜的話,就只能在以下的時間參觀。
* 免費參觀時間:週六夜間開放時段、1月1日元旦、元宵節、5月18日國際博物館日、9月27日世界觀光日、10月10日國慶日。

另外,我覺得百去不厭的博物館是紐約的MOMA跟歷史博物館。
沒錯~歷史博物館就是博物館驚魂夜的那家。
這家博物館真的很好玩,可以看到完整且珍貴的各種史前動物。
不論是飛的,海裡的,陸上的,史前,現代,絕種的都看的到。
重點是這家也有自由捐獻日。哈哈~

MOMA更棒,CUNY的學生可以免費進去。
喜歡藝術或是設計的人來說,我想這是個很棒且逛不玩逛不膩的好所在。
MOMA在之前的BLOG有寫過了~
之前在MOMA看到一個德國籍女藝術家的油畫展,
非常喜歡她畫的主題,用色筆觸以及風格。
回到家馬上瘋狂搜尋她的作品。
結果找到了展覽我最喜歡的那幅,



馬上設為筆電桌面,結果檔超小,只好用並列。
當時雖然覺得有點花,但是變成另類普普風感覺也不錯。
(事後印證只有我自己看的到桌面上的選項) 。


首先是有朋友來家裡玩,順便看球賽。
結果看到我的筆電桌面無不驚呼,眼睛超花。
每個看到我筆電的人第一句話絕對會說以下類似的內容,
”你桌面好花” ,”我眼睛好花” ,”你有沒有這麼喜歡這幅畫阿” ,
並且找不到桌面上的檔案,
回到台灣,也有不少人被我的筆電桌面嚇到過~

不過,我到現在倒是還沒換過桌面,
一來沒有新歡,二來這也算是一個獨特的回憶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n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