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準備讓自己沉浸在過去與現在的一天,
我們先去了人民大會堂與天安門廣場,
基本上這兩個區域加上毛主席紀念堂都是非常近的,
可以一次安排一起去!

接近這區,首先一定會看到一部部公安的車子~


 然後就看到很高的公安~ (是不是有挑過) 
很開朗的問他~HELLO 我可以跟你拍照嗎?
他面無表情的點頭,
然後繼續面無表情的拍照!(衣服燙的真工整....)


接下來我們就衝去人民大會堂~



這是天安門廣場~
這裡最有名的就是天安門事件了!
但是現在恢復車水馬龍,
看著事件發生的大道, 感覺到歷史的無情, 但似乎又留下了什麼。 



 
接下來, 我們前往幾乎所有來北京的人都會去的紫禁城,
進宮時,也摸了大門上的圓圓凸凸的東西,
忘記為什麼每個人都要摸這個了,
但是摸到都掉漆,還磨損了~
如果不是對歷史有些熱愛, 真的會覺得上面細菌一定很多~

然後很不爭氣的...... 我們也買了這個了!!



即使是非假日,遊客還是很多,我們排了一段時間的隊伍, 但是進來紫禁城之後,
因為這裡太大了,人群到這邊漸漸會被疏散~不像剛剛排隊伍那麼誇張~




這是所謂的午門, 在這裡到底斬了多少人??? 





 著名的皇建有極 




以前皇上的椅子看起來不是很舒服~~現代人比較幸福!
 



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逛到珍妃井,
雖然已經被封了!
但是旁邊有個小屋, 有供奉珍妃的遺照跟牌位,
我看了珍妃的照片,(黑白照片,非畫像)

與其說是美女,不如說是個淘氣,古靈精怪可愛的小姑娘,
年紀看起來很輕,有點嬰兒肥很可愛, 大概不會超過20歲吧!
本來想拍張她的照片, 但一個念頭怕不尊敬, 所以就記在腦海中吧~



另外一宮的櫻花開了呢!!



接著我們走到御花園~進去玩耍一下,
才發現沒有想像的大! 本來以為會超級大的~



這是乾清宮~上面還有滿文!



發現皇帝的殿還真多呢~



紫禁城非常大,我們逛了至少3小時以上了~~
漸漸要往後宮前進了,
也開始沒有遊客往這邊走動了~~



走到後宮的時候,倒吸一口氣,~ 超冷清的~~~
跟前面的宮殿與造景比起來,
這邊簡直就是超陽春的青年旅館~
連植物造景都沒什麼有!
可以想像一堆住在後宮的女人, 10幾歲進宮,
然後就在這裡, 這樣過了一輩子!
說老實話, 不知道是我想像力太豐富還是因為冷清清,
我當下真的有一股寒氣,涼颼颼的感覺 ~~(可能因為都沒人)

大家每天到前面廣場能幹嘛呢???


 
我往後宮走進去,越覺得很寂涼,空蕩~
後來才出現這個牌子,我才可以搞笑一下~緩和冷颼颼的氣氛~



逛完,我們兩個腳也快廢了~~
看來今天要去做個腳底按摩了吧~
其實紫禁城裡面沒有展示什麼寶貝,
有特別的展示間,來展示這區的殿的骨董擺飾~
但是跟故宮比起來有點少的可憐~
寶貝都在當時國民黨來台灣的時候,幾乎都被帶走了~(所以台北的故宮才有這麼多精彩的寶貝可看!!)

只剩下帶不走的紫禁城!
默默在這個現代城市裡, 展示過去的存在。

走出紫禁城,突然有強烈的違和感!

看到電車來了~~ 才驚覺~~
現在的北京,我們回來了!


arrow
arrow

    Tin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